学科建设  
一级学科
重点学科
重点实验室(中心)
回到首页 >> 学科建设
西藏高原林业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
  西藏高原林业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下设森林培育实验室、林木种子实验室、测树与森林防火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273.5平方米,教学仪器320台件。多年来,国家、自治区、学校给林学专业投入大量专项资金,用于实验室建设。2006年以来,投入了160多万元,用于实验室建设与仪器设备更新。
 
  实验室主要服务于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服务对象包括林学、森林保护、植物资源与利用、生态学、水土保持与生态工程、园林等本科教学及森林培育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同时承担部分科研任务。
 
  西藏高原林业生态工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改善林学专业实验室条件,推进实验室管理体制改革,促进教育资源共享,探索实验教学改革新机制和人才培养新模式,形成自己的特色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通过仪器设备的对外开放,可以提高实验室资金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弥补实验室之间因资金短缺而导致的大型仪器设备的不足。利用实验室的一切优势资源,积极开展兄弟林业学校实验室及其他一切相关研究机构进行合作,吸收借鉴兄弟林业院校相关实验室的建设经验,为本实验申请国家重点实验室奠定基础。为保证实验室高效运行,制定考核激励机制。对实验室建设及运行过程中的工作绩效进行考核评估并评选等级,对实验室科研人员实行动态管理。
 
 
<<< 返回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