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专科教育
  专业建设
  精品课程
研究生教育
成人教育
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本专科教育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本、专科教育概况
 
  历年来,学院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西藏实际、秉承“立足西藏、服务三农”的宗旨,遵循高等教育规律,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解放思想、大胆突破、激发活力,努力探索具有西藏特点,符合西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以专业建设为着力点,狠抓教学质量这个核心,认真实施“质量工程”,注重提高“两个度”:人才培养的社会适应度、人才培养过程与培养目标的符合度,形成了“改造老专业,做强优势专业,发展特色专业、扶持弱势专业、建立新专业”的专业建设工作思路。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教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2012年,按照教育部新制订的本科专业目录,我院共备案本科专业37个。2013年专业结构调整中根据生物工程专业师资情况、学生就业等情况,经专业建设委员会研究停止招生,目前学校现有本科专业36个,高职高专22个。涵盖农学、理学、管理学、工学4个学科门类,36个本科专业都属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形成了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专业设置结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