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专科教育
  专业建设
  精品课程
研究生教育
成人教育
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研究生教育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简介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是西藏惟一一所具有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集农、工、理、管学科于一体的高等理工农业院校。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学院于2004年、2014年分别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10年来,农牧学院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从无到有,在西藏自然条件艰苦、经济社会发展不发达的情况下,秉承“博学为农 精业兴藏”的校训,弘扬“老西藏精神”和农牧学院“筹建精神”,积极探索经济不发达地区高水平研究生培养的新模式,积极改善师资条件和学科环境,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扎实推进,研究生教育质量稳步提高。学院现有博士授权一级学科1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4个,二级学科13个,专业学位2个,可在理学、工学、农学等3个学科门类授予学位。现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自治区级重点学科11个、重点实验室27个;博士生导师11名,硕士生导师52名。目前学院已构建起学科特色鲜明,有科学学位、专业学位、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等多元化学位教育培养体系。
 
  学院紧密结合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培养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坚持研究生教育与科学研究紧密结合、课程学习与学位论文研究并重、学校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坚持将研究生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健全研究生培养与管理制度,完善奖学金、助学金制度,设立研究生“三助”岗位,坚持研究生中期考核制度;积极探索实施合作培养、联合培养途径。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健全导师遴选与考核制度,落实导师负责制,推进研究生培养基地建设。学院还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文化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文化氛围,丰富了研究生的科技文化生活,不断提高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有力地促进了我院研究生教育事业的不断发展。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更加注重内涵建设,提升教育质量,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执着的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西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局势长期全面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