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苑要闻 - 正文

西藏农牧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重温总书记足迹 研学红色经典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2024年3月27日,在西藏民主改革65周年前夕,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副校长娄源冰带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二级学院、部党委负责同志,深入雅尼湿地重温总书记足迹,走进立定村红色研学主题教育展览馆“解放颂”开展主题研学活动。

雅尼湿地是2021年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西藏行的第一站,“守护好这里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是习近平对青藏高原生态保护的殷殷嘱托,西藏农牧学院积极行动,多年如一日开展水质监测、昆虫和鸟类等生物资源保护工作,为雅尼湿地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了积极的科技支撑。春日的雅尼湿地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娄源冰认真听取了学校师生参与雅尼湿地保护相关情况汇报,鼓励高原生态研究所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深度参与相关科研项目,为雅尼湿地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在雅尼湿地旁边的“解放颂”展馆,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及各二级学院、部党委负责同志跟随着立定村的发展脚步,感悟边疆人民对中国共产党打碎封建农奴制枷锁、解放西藏的歌颂和礼赞,感受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0多年来经济社会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凝视旺久老书记手绣的国旗,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和坚守努力;看着金色立定的蓬勃发展,体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辈辈立定村村民思想的不断解放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拥护和大力支持,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最后,大家还聆听了更多在林芝解放、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英烈事迹和英雄故事,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对红色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感悟,并表示要以身边的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为榜样,对党忠诚、无私奉献,赓续红色精神,延续红色血脉,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

娄源冰满怀激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起感恩奋进的强大力量,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将党中央、区党委各项部署要求记在心上、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好火车头作用,以旺久老书记为榜样,带好队伍、推动发展,团结引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不移听党话、发自肺腑感党恩、矢志不渝跟党走,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供稿:党委宣传部   审核:达娃次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