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苑要闻 - 正文

西藏农牧学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28 浏览量:

3月26日下午,西藏农牧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娄源冰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以及自治区重要会议精神等,研究学校贯彻落实工作。

娄源冰强调,要聚焦服务农牧业新质生产力,答好“四个创建,农院何为”时代命题。牢牢把握服务西藏高质量特别是农牧林水电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站位再提高,抢抓服务新质生产力重大机遇;重点再聚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再提质,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蓄能农牧业新质生产力,助力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作出农牧学院应有贡献。要聚焦财务高效化,扎实做好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瞄准教学科研设备和后勤保障设备更新更换潜在机遇,摸清老旧破、耗能高的教学、科研及后勤保障设备家底,有计划地做好项目储备工作;进一步发挥学校财经委员会作用,加快提升学校财经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全面加强财务内控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加强经费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益和安全。要聚焦以案促改,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正向氛围;深刻分析足球领域产生腐败问题根源,深刻汲取张诚等4人违法犯罪案件教训,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实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疫苗计划”,切实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要聚焦高质量发展,抓紧抓实2024年重点工作。结合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抓好2024年工作要点特别是38项重点任务的落实和推进工作,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着力建设高原特色突出、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农牧大学,为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强有力人才和科技支撑。

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供稿:院办公室   审核: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