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苑要闻 - 正文

共谋合作,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西藏农牧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浏览量:

3月22日下午,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大鹏与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文凤等一行3人前往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交流合作。此次交流旨在通过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提高我校毕业生实践实训能力和就业能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在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毕业生需要更多的支持和平台来展示自己的才华。此次洽谈会,双方共同了探讨如何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徐久峰,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斯亮及各科室、系负责同志热情接待。

我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苏大鹏一行在徐久峰校长等同志的陪同下,参观了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的旅游产业系、学前教育系、文化艺术系、汽车运用与维修系的实训基地:中(西)式厨房、面点室、茶艺室、咖啡室、制茶室、插花实训室、藏医理疗室、幼儿保育与智慧健康养老综合实训室、美术室、汽修车间等。

随后,双方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徐久峰校长介绍了市职业技术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情况,重点商讨了在产教融合、实践实训基地共享、校企合作等方面。副校长徐斯亮就职业技术学校升学就业、分流导向、“双优”建设(“优秀学校”“优质专业群”)、教师培养、中高职贯通培养、人才本土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我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杨文凤就西藏农牧学院就业问题、实训实践合作和双创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苏大鹏副书记就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校校合作,一企两用、联合培养我校学生实践实训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指出校校合作在促进学生就业中的重要性。他表示,通过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可以加强双方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和新途径。同时,校校合作、校企合作还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就业资源,帮助学生顺利融入职场,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丰富了大学生就业能力实训平台。双方表示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成区域产教共同体、创业孵化基地共建共享、教育援藏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加深融合互助、拓宽合作领域,助推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通过此次座谈会,西藏农牧学院与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致力于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率和人才培养质量。携手共进,为毕业生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和职业发展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供稿:招就处 审核:杨文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