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简介
  > 研究方向
  > 历任领导
  > 学术委员会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正文

研究方向

 
实验室概况  加入时间:2018-9-11 11:17:27     点击:3264

    高原基础生态研究方向 -- 将独特的高原生物及其环境作为有机整体,以高寒生境下的生物群体为研究对象,以生物群落动态及系统能流、物流等为研究内容,揭示高原生物群落结构复杂性和生态系统脆弱性等特殊生态条件下的自然规律,探究高原生态条件对生物正常生长发育和生理功能造成的胁迫、生物抗逆性及其生理生态适应性特征形成机制。


    高原生物多样性研究方向 -- 旨在围绕当今生物多样性研究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等热点问题,在掌握高原生物多样性本底的基础上,探究物种多样性形成的背景、原因和机理,分析高原生物生存现状和演化趋势,评估其现实和潜在的经济、生态价值,提出合理开发利用高原生物资源的方法技术和保护途径。


    高原生态恢复研究方向 -- 重点研究不同干扰条件下高原生态系统的受损过程及响应机制,提出高原生态系统退化的景观诊断及评价指标,研发不同的退化生态系统恢复与重建的关键技术体系,并结合生态系统结构、功能及生物多样性,研究优化配置、重构及其调控技术,开展典型生态系统恢复与治理的优化模式试验示范与推广。


    高原区域生态规划研究方向 -- 围绕人类与生态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在全面分析生态承载力与生态风险对高原生态安全影响的基础上,根据自然、社会经济技术和美学原则,进行功能区划,在保护高原地区生态平衡的同时,推动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8  西藏高原森林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
联系电话:0894-5822655  传真:0894-5822655  电子邮件:ljrong0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