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位置图标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培养过程>>文章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2019年03月14日
 
高原生态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高校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高校研究生党支部是团结引领广大研究生的重要阵地,是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任务、开展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战斗堡垒。为辐射带动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工作开展,2018年下半年,教育部开展了全国高校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经组织推荐、专家评审、教育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2019年初,遴选创建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推荐产生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我校高原生态研究所学生党支部名列其中,获得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殊荣。

    高原生态研究所学生党支部现有研究生35人,其中党员14人,博士生党员1人。该支部从2015年成立以来,在配合所里科研工作的同时,对学生积极引导,确保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宗教观。党支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宣传党的政策,加强思想引导。坚持服务学生为导向,始终把学生学习科研放在第一位,想方设法为学生提供优质便利的学习科研环境,在支部领导的积极引导下,每年都有硕士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且每年至少有1名同学考上博士研究生。

    该支部坚持发展标准,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高度重视日常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党的有关制度,建立完善的党支部档案管理以及发展党员制度,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引导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断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并分层次、有针对地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养考察,真正把品学兼优、为人正直、入党动机端正、在群众中威信高的同学吸收入党。20172018年度新发展党员(含预备)7人,入党积极分子4人。

    该支部研究生党员积极投身各种社会活动,争做党员先锋模范。积极参加西藏自治区“新时代争做校园好网民——网络文明进高校”辩论赛并获优秀奖,参加学校党风廉政建设活动获“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先进集体”,积极参与“我心目中的农院”、“网络文明进校园”主题征文活动均获得奖项。


文章来源: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发布者:李新堂  发布时间:2019-03-14  阅读:4817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上一篇: 关于做好2017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2021年度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的通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咨询留言 | 联系我们 | 责任申明 | 网站帮助
Copyright @ 2013-2025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技术制作:雪蛙工作室
   本页执行时间:31.250毫秒。
备案序号/经营许可证号: 藏ICP备05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