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苑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农苑要闻 - 正文

强巴央宗赴拉萨南北山绿化造林•桑珠孜四号地实地考察

发布日期:2024-03-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检查督促我校林学学科团队主动贡献拉萨南北山造林工程,3月22日,党委副书记、校长强巴央宗赴拉萨南北山绿化造林·桑珠孜四号地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过程中,强巴央宗与在现场指导工作的自治区林业调查规划研究院院长普布顿珠、现场技术人员查看了从西藏农牧学院校内实习基地中移栽的1500余株苗木生长情况,并与8名我校毕业技术人员、萨青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就做好树木养护、后期重点培育苗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毕业生就业创业、校企联合造林技术攻关、西藏乡土造林树种培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实习调研,既看到了二十多年来精心培育的巨柏、光核桃、圆柏、白蜡、核桃、山杏、金银木、锡金海棠等树种已经妆点着拉萨市南北山,也见证了广大校友在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中的辛勤耕耘,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着“博学为农、精业兴藏”的校训,也激励着我们培养扎根西藏一线技术人才的坚定信心。

树木树人,建设边疆。我校师生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的要求,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广开思路,将论文写在南北山造林的大地上,写在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上。


(供稿:校办公室   审核: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