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首页 | 国家级精品课程 | 自治区级精品课程 | 校级精品课程 | 申报国家级精品课程 | 申报自治区级精品课程 | 其他资源 |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校级精品课程生物化学:
 课程列表  
 ·会计学
 ·生物化学
 ·观赏植物栽培学
 ·施工技术与管理
 ·英语
 ·作物育种学
 本课程信息  
《动物生物化学》课程大纲(专科)
《动物生物化学》电子教案
《动物生物化学》教学大纲(本科)
《动物生物化学》学生评价
《动物生物化学》课程PPT
《动物生物化学》实验教学大纲(专科)
《动物生物化学》程建设项目申报表
《动物生物化学》实验大纲(本科)
《动物生物化学》学生评价

       

动物生物化学教学学生评价

2009级动物医学本科2班卓嘎、强久拉姆、旦增卓拉、扎西央珍

  经过一学期上动物生物化学的课,对老师而言:课本里的内容讲的详细、清楚,本来很复杂的课本内容她讲解的很生动、细致,使我们很容易接受;有些内容虽不是课本上的内容,但是与课本上的内容联合讲出生活里我们必需要知道的内容,激发我们学习的兴趣,学生们上课时从来不打瞌睡、不走神;尤其是做实验时,指导我们自己从配药品一步一步做起,这让我们更容易懂得所学的内容,提高了自学能力,动手能力等,并且我们能学到日常生活里的病例常识,有助于我们对专业知识掌握。课堂纪律一直保持很好状态。

2009级动物科学2巴桑拉姆、穷吉、格桑卓拉、巴桑拉姆

  我们动物生物化学老师热情豪放,讲课时声音宏亮。内容博采众家之长,并有自己的观点。能以自己的经历并结合现实社会学生了解知识的重要性,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并十分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及思想道德水平。平时上课时对我们也对自己很严格,这也是她工作认真、对学生负责的表现。她总是提前来教室,解答学生的疑问;上课也总要对上节课讲的内容作回顾复习,讲解的很详细还帮我们掌握重点。老师还结合我们的专业和生物化学课程,给我们讲解许多课外知识和举一些例子,激发我们学习的兴趣,充分调动了我们的积极性。课堂气氛活跃,师生配合默挈,这是我们在其他课堂上没有的。

  我们老师的这种讲课方法对我们有很大帮助,希望老师多讲给我们更多的知识和学习方法。

2009级动物医学本科1班苟建超、益西措姆、德果、吴金措姆

  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我对动物生物化学老师的教学方式和课程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老师讲解课本知识点的熟悉程度来看,老师备课充分,讲课内容掌握熟悉、灵活,重点突出,教与学互动,从上课方面来说,老师的课充分调动了我们的好奇心,老师在课堂上对重点与难点的讲解使我们清楚地了解了课本的重点,为以后的复习做到了充分的准备。板书既认真又仔细,使我们对课本的梳理有理有条(这是其他老师课堂欠缺的地方)。课堂时间的自学和自学后老师的提问的教学方式使我们具备了更强的自学能力和总结、分析问题的能力。

  从动手方面来说,老师带的实验课是我们进入大学后,实践锻炼能力最多的,本门实验课不仅锻炼了我们的动手实践能力,还锻炼了我们的语言总结归纳能力,以及对实验结果的判断能力等等,我感觉生化老师的课是值得动科院其他老师去听,去模仿的。

2009级动物科学本科1班卓玛、仁青旺堆、久米顿珠、桑旦平措

  我学了动物生物化学这门课后我对自己专业的爱好也增加了,因为老师讲课时很认真很详细,每一个问题老师都讲得很清楚,所以我对动物生物化学这门课很感兴趣。每天上课时班里的每个同学很认真听课,因为老师对我们很严肃很有责任感,几乎学生们不会逃课、迟到、早退;上课时有注意力不集中或者捣乱上课秩序的学生,老师会盯着眼睛看1分钟,这既不会影响老师的教学思路,又不会影响别的学生听课,我觉得这种方法具有科学性;我们很喜欢老师的讲课方法。有些老师对于课堂纪律放任不管,这样很难取得进步,所以老师对我们负责很重要。老是用电子邮箱来让我们交作业,在很多方面对我们来说有所提高。

  尤其是每次上实验课时老师很仔细的介绍我们关于实验的仪器和药品,怎样去配药,实验室我们清楚每个步骤,老师亲自参与每个过程直到结束为止。我们对老师的讲课方法很满意。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我们与老师相处很好且在老师的帮助下自学能力也提高了,我认为杨老师是一个优秀的老师。希望下学期也是由生化老师来带我们的课。

《动物生物化学》校内专家及同行教师评价

  我院教学督导组对《动物生物化学》的教学和精品课程的建设过程进行了跟踪督查和指导,认为该课程定位准确,以强化学生基础和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根本,课程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凸显了动物生物化学课程的现代性、行业性、开放性和职业性特色。在对本课程教学效果的检查中,反映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趣味性得到充分激发。学生反映良好,教师的教学质量综合测评优秀,主讲教师杨晓梅老师2008年获得学校教学奖励基金,兰小中副教授2010年获得学校教学奖励基金。课程达到本门课程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和实践技能要求,总体教学评价优秀。

《动物生物化学》精品课程校内同行专家评价1

  《动物生物化学》是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等专业的专业基础课程,也是畜牧、兽医类学生的必修课。该课程组有一支结构合理、经验丰富、教学效果好的教学团队,具有理论联系实际的良好教风,作为学校优质课程和精品课程建设以来,在教学改革和教学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自从被评为“学校精品课程”以来,在课程组成员的辛勤耕耘下,课程建设成效显著。该课程组成员根据长期教学、科研实践和学生专业学习的需要,形成了《动物生物化学》课程新的教学体系,并适时补充实验范例、教学图片和文字资料,这样既保证了课程教学的先进性又增强了课程本身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加深了学生对动物生物化学具体教学过程的了解,也使学生在试验实践中提高了自身的能力,为后续的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在教材编写、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探索和多媒体课件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还相继制作了与该课程相适应的电子课件,自行录制了学生实验和老师实验的录像,作为教学的范例;制定了与课程教学相适应的教学大纲、教学计划,完善了教学内容。大大提高了该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该课程组对配套实践性教学也进行了较大改革,实验教学灵活多样,既有基础性实验,也有综合性实验,形成了良好的实验教学环境和实践性教学条件,为该课程的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总之,近两年来,由于校院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课程组成员的不懈努力,课程建设成果显著。主讲教师教学效果良好,学生评价优秀。

《动物生物化学》精品课程校内同行专家评价2

  《动物生物化学》精品课程是2008年申报并得到教务处批准建设,该课程历经两年的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

  《动物生物化学》精品课程在课堂教学中的具体作用:通过《动物生化学》精品课程的建设,使该门课程的教学前准备更为充分、课堂知识更为丰富与生动。

  《动物生物化学》精品课程对教学效果的提升作用:在精品课程的建设的过程中,研究人员结合西藏实际情况,更新或补充与当地生产实际相符的实例,将原本繁琐、抽象的理论知识形象化、具体化,教学效果明显。

  综上所述,《动物生物化学》精品课程的建设,又一次充实了我校专业基础课的课程建设,为提升专业基础课的教学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

《动物生物化学》教学效果督导组评价

  我院教学督导组对《动物生物化学》的教学和精品课程的建设过程进行了跟踪督查和指导,认为该课程定位准确,以强化学生基础和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为根本,课程的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凸显了动物生物化学课程的现代性、行业性、开放性和职业性特色。在对本课程教学效果的检查中,反映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学习积极性、趣味性的到充分激发。学生反映良好,教师的教学质量综合测评优秀,主讲教师杨晓梅老师2008年获得学校教学奖励基金,兰小中副教授2010年获得学校教学奖励基金。课程达到本门课程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和实践技能要求,总体教学评价优秀。

admin

【打印】       【关闭】


copyright 西藏农牧学院 © 2007-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