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位置图标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科建设>>文章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2017年09月11日
 
国务院学科咨询专家为西藏农牧学院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建设好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教育工委、教育厅加快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推进西藏高校一流学科建设,国务院学位办委派原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叶建仁教授和青海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魏登邦教授组成国务院学科咨询专家组,于95日—7日到西藏农牧学院开展了一流学科建设调研指导工作。

专家在校期间,先后与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座谈,深入资源与环境学院和植物科学学院,实地调研了解林学一级学科及作物学一级学科具体建设情况,并就学科建设进行专题讲座,召开专题意见反馈会,实地考察学院国家级森林生态定位研究站等,对学院学科建设进行了多层面的意见反馈与有益指导。

在座谈会上,高学院长汇报了学院发展历程及学科建设基本情况。研究生处处长方江平教授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经费投入情况及其具体举措。专家从师资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宏观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了初步意见与建议。

在实地调研过程中,专家们与林学学科及作物学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深入座谈,聆听了解学科建设工作措施及存在的主要困难,并对林学学科和作物学学科博士点申报进行了现场指导,对申报材料中学科方向的凝练、专业负责人的支撑材料优化以及研究成果的有效整合途径,以及如何加快建设和补齐短板等提出专门意见。

在专题意见反馈会上,两名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十年来的整体办学特别是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学院办学定位及学科建设发展目标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学院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并从“凝练研究方向、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利、权、责’相统一的学科带头人制度及工作机制、争取宏观政策支持”等方面提出学院学科建设措施。

    下一步,学院将结合专家建议,进一步修订完善学科建设规划、顶层设计和具体建设方案,及建立相关制度,扎实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上新台阶,助推教育事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文章来源: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发布者:李新堂  发布时间:2017-09-11  阅读:4081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上一篇: 我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下一篇: 院长高学深入研究生处调研指导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咨询留言 | 联系我们 | 责任申明 | 网站帮助
Copyright @ 2013-2025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技术制作:雪蛙工作室
   本页执行时间:109.375毫秒。
备案序号/经营许可证号: 藏ICP备05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