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位置图标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学科建设>>文章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2017年09月11日
 
我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
 

为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提升办学水平,日前,我院组织召开“聚焦一流学科  谋求特色发展”专家咨询会。国务院学位办欧百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霍学喜、中国农业大学张红、石河子大学张亚平、河西学院张勇、塔里木大学郑文轩等6名领导和专家受邀发言,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整体发展战略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学,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部分重点学科带头人等参加会议。

高学介绍了学院办学历程及其基本情况,报告了学院学科建设的主要思路和“十三五”时期学科规划情况,重点就一流学科建设的“两条主线”(高原生态、高原农业)、“一个重点”(构建高原生态学科体系)、“一个突破”(在学位点申报上有所突破),狠抓“创、争、保、建”做了深入阐述。最后,对本次新增博士学位点、硕士学位点的申报情况作了说明。

听取报告后,各位特邀专家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就,对学院学科建设思路表示认同,一致认为“十三五”规划目标恰当、思路清晰、前景光明。随后,专家们结合全国和西藏区域高等教育的发展实际,从准确把握“一流”内涵,强化学科特色、优势学科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发表了许多极具指导性、针对性、现实性和可操作性的真知灼见。专家们建议学院着眼西藏一流、青藏学科一流,深化高原特色、农牧特色,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类型结构、层次结构,构建适宜的学科体系和框架,不断扩大优势学科影响,早日实现学校的办学目标。

专家们以宏大高远的视角和严谨求实的态度,就学院“双一流”背景下学科发展战略、师资队伍建设等根本性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进一步明晰了学院今后的发展方向,必将有力地推动学院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文章来源:农牧学院研究生处  发布者:李新堂  发布时间:2017-09-11  阅读:381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返回
上一篇: 关于申报新增博士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公示
下一篇: 国务院学科咨询专家为西藏农牧学院学科建设建言献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咨询留言 | 联系我们 | 责任申明 | 网站帮助
Copyright @ 2013-2025   农牧学院研究生处版权所有   技术制作:雪蛙工作室
   本页执行时间:62.988毫秒。
备案序号/经营许可证号: 藏ICP备05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