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植科学院开展研学活动分享暨大赛经验

 
团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3-6-19 12:18:53     点击:73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6月17日晚上19:00—21:00,在第二教学楼2107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研学活动分享及第九届挑战杯获奖学生经验交流大会。

在经验交流分享会上,特别邀请了在林芝市和上海市两地参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研学活动的20级农经本一班尼玛潘多和20级农学本二班次仁旺堆、参加第九届挑战杯自治区大赛三等奖获得者21级设施本科班尼玛加布3位同学分别分享体会与收获、交流经验与启发,会议由辅导员罗晓莉老师主持,秦丽等师生250余名参加了活动。

分享会上,首先由尼玛潘多、次仁旺堆2名同学借助精美PPT展示作了精彩汇报,分享了参与在两地西藏农牧学院与上海交大师生共同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研学活动的所见所闻所感,分别介绍了首先上海交大师生远赴林芝市开展为期三天的研学活动,然后农院师生从雪域高原远赴东海之滨的上海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研学活动,大家先后在林芝市的工布公园、立定村、南伊乡开展研学活动,在上海市上海交通大学校区、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浦东国际机场)、雪龙号参访(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钱学森图书馆、交大徐汇校区、中共一大会址等地开展研学活动。接着,尼玛加布同学向大家分享参加第九届挑战杯自治区赛区大赛的经历和收获,从申报项目、项目研究、参赛答辩、获奖感受等环节讲解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强调了参赛注意事项,鼓励广大同学积极踊跃参加各类技能赛事,通过技能大赛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就业技能水平和竞争能力。与会同学们认真聆听,享受分享,启发思想,不时还会赠予阵阵掌声。

会上,罗晓莉、秦丽老师分别讲话,总结活动、强调事项、提出要求、给予希望。特别强调指出,大学生活是自我提升、自我塑造的关键时期,要把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精神发扬到同学们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领域、各项环节,积极参与各类实践锻炼活动,勇敢实践,学好本领,努力追梦、积极圆梦。

会后,参会同学一致表示活动开展的非常有意义,受益匪浅、深受教育,并以撰写心得体会的形式加强了学习、总结了体会、表达了决心。

22园艺郑熙杰谈到,通过参加今晚的交流分享会,使我受益匪浅,当代大学生不应该只局限于书本知识,不应只居于方隅之地,课余时间应多参加校内外的拓展活动,开阔自己的眼界,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与优秀的同学师长学习交流,多增长自己的经历阅历,这对未来的学习与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对个人而言也是一份不小的收获。

22农学本科二班王可表示,通过聆听此次学姐和学长分享与上海交大联合研学、参加挑战杯的经验、体会、收获,我深得感悟,明白了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理想、有信念、有追求、有能力。敢于抓住机遇和时机,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无悔青春,敢于追梦,就必须加强历练、练就本来。

20农经巴桑卓玛说到,通过这次的活动我发现三位同学确实挺有能力,她们能把握住学校给予的机会,不仅分享内容的语言组织能力也好,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个人展示能力各方面都很棒,而且也很勇敢,彰显了优秀农院学子的精气神。今晚这个讲学的意义不仅仅是我们接触到了一些新的观点和新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它打开了我的思路,我们这一生或许会很平凡而不会载入史册,但是我们可以选择通过不懈努力让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上一条:植科学院开展党团学干部主题教育研讨会
下一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