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团学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打击洗钱犯罪 谨防网络诈骗

植物科学学院联合中国银行林芝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工作动态  加入时间:2023-5-10 16:10:23     点击:80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知识教育发展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国民金融素养,营建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结合西藏农牧学院反洗钱、防诈骗知识普及教育各项工作安排,植物科学学院联合中国银行林芝分行以“打击洗钱犯罪,时刻紧绷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积极构建和谐民生”为主题开展了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

 

金融知识宣讲选取在校大学生最容易接触受到危害的校园网贷为切入点,从专业角度,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现场的大学生详细讲解非法校园网贷的定义、典型案例和危害以及应对对策,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完善制度体系,依法打击洗钱犯罪》、《做好个人账户分类管理,防范洗钱风险》、《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反分裂国家法》、《我有不良信用记录怎么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宣传》、《反诈拒赌,金融守护,斩断跨境赌博资金链》、《远离非法集资,建设美好生活》等宣传折页(手册)展开常见实用金融知识的讲解。

学生们兴趣浓厚,踊跃参与现场互动问答,课堂气氛活跃。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在校大学生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识别校园金融诈骗的能力,引导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消费观,筑牢安全意识防线。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林芝分行坚持“用心解难事、笃心干实事、潜心做好事”的服务理念,深入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持续提升金融知识普及工作质效,聚焦不同人群,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将金融知识送进千家万户。

下一步,植物科学学院将加大防诈知识普及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帮助学生提高防诈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为创造和谐稳定校园,营造全民打击洗钱、谨防网络诈骗氛围打好基础,主动回应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学校更名申博工作、打造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模范区贡献力量。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之
下一条:牢记嘱托建功新时代 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