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植科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团学工作  加入时间:2023-3-6 10:54:01     点击:767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之一。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2023年2月23日,“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座谈会于2月23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征程上,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力量。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思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的雷锋精神,使全院师生学习雷锋优良品质,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营造学习宣传、传承弘扬的浓厚氛围,2023年3月5日上午10点,植物科学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学校第二教学楼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部分青年学生还积极踊跃参加了学生入学报到的接待服务工作,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在党员干部的指导下,入党积极分子们踊跃担任志愿者,身穿红色志愿服,带着扫把、垃圾桶、抹布等扫除工具,在教学楼的教室、楼道、走廊、公厕里有序活动开来,拖地、擦黑板、擦桌子、擦玻璃、归整物品等分工细致、积极投入,每一个教室、走廊都是同学们辛勤劳动的身影,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的精神,确保卫生不留下一个死角,经过一上午的扫除后二教环境焕然一新,为新学期同学们有个干净整洁、舒适温馨的学习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短短的时间里,同学们做的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却能带给身边师生一份快乐和舒心,同学们感受到了快乐与收获,也让大家真正理解到了“学雷锋”的目的不是为了得到赞赏与表扬,而是从身边小事做起,关心每一个人,关注每一件事,让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气氛。

学习雷锋精神,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做到时时学雷锋、天天见行动。新时代的新青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我们将时刻向雷锋同志学习,领悟雷锋精神,做新时代活雷锋。


上一条:植物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植科学院举办第十届“青马工程”培训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