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专业 >> 本科专业 >> 正文

植科学院植保教研室举办“慕课西行”

 
本科专业  加入时间:2022-10-1 10:28:18     点击:1294

进一步加强区内外农业高校合作交流,不断交流分享优秀教学资源,积极促进学科专业建设,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水平,由南京农业大学主导,联合西藏农牧学院新疆农业大学共同推出了“同上一门课”主题慕课。主题慕课上三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名师登台授课,深受师生的欢迎与青睐。

2022年9月29日下午四点,一场“慕课西行”如期举行,植物科学学院植物保护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慕课主场在南京农业大学大学智慧教室,西藏农牧学院南京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等三校100余位师生参与依托智慧树在线平台同步共上《农业昆虫学》课程。课程由南京农业大学洪晓月教授授课,讲授内容为水稻头号害虫——稻飞虱。

慕课上,洪教授从水稻害虫切入,介绍褐飞虱灰飞虱白背飞虱等三种重要稻飞虱的形态特点危害情况,提到长江中下游是稻飞虱重点的为害区域,并从飞虱危害分布越冬区域迁飞规律发生区划种群动态生物学特性发生条件预测预报综合治理等十个方面对飞虱进行详细讲解。课堂上,三校师生共在线上、学在其中,积极互动有问有答,课堂生动活跃、气氛融洽。

在下一步,植物保护教研室还会继续邀请多位国内植物保护相关专家为师生进行交流互动,为建设自治区一流专业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累更多的经验。


上一条:2017级植物保护人才培养方案
下一条:农学教研室专业劳动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