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实验实习 >> 重点实验室 >> 正文

高原作物分子育种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  加入时间:2019-7-11     点击:3321
 

高原作物分子育种实验室 

“西藏高原作物分子育种实验室”属国家农业部的援建项目之一,2003投资100万元, 20047月正式投入使用,2006自治区教育厅批准为首批高校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以科研为主,兼为教学服务。目前本实验室占地面积103.2m2,设有一间普通操作室和一间EB操作室。

实验室目前固定资产达220.9364万元,包括高速冷冻离心机、荧光定量PCR系统、细胞工作站、梯度PCR仪、紫外分光光度计、三目生物显微镜、凝胶呈像仪等精密仪器设备。

高原作物分子育种实验室的建设,进一步改善了农学相关专业实验教学条件,推进了实验室管理体制改革,通过施行开放式管理,促进了教育资源共享,激发了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探研动机,使学生快速适应西藏社会奠定了良好技术基础。

实验室主要服务于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对象包括农学、园艺、植物保护、生物技术等研究生教学及作物遗传育种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培养,同时承担部分科研任务。

本实验室确定了三个学术研究方向:

1)高原作物遗传资源研究与种质创新

2)高原作物育种目标性状遗传与改良

3)高原作物细胞工程与作物分子育种

近几年主要承担与农学专业相关的研究生实验教学课程,近年来实验室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自治区科技厅项目等5项,大学生(研究生)创新项目4项;培养硕士研究生10名;公开发表教学、科研论文20余篇。对人才培养以及解决西藏农业生产中的一些科学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西藏高原资源昆虫与应用昆虫实验室
下一条:微生物学及植物病理实验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植物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