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践教学 >> 正文

与西藏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共建西藏农牧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校外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实践教学  加入时间:2023-6-1 18:18:47     点击:
     校外实习基地是学生稳固理论知识、增强劳动观念、练就实践能力、实现角色转换、培养综合职业素质的实践性学习与训练场所。建设校外实习基地是我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根本内容。为了满足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建设和相关课程建设需求,也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经过农资教研室教师集体研讨,实地考察、与企业座谈等环节,确定西藏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作为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校外实习基地。        
    202361日,西藏农牧学院资环学院农资教研室与华测检测集团西藏公司举行了“西藏农牧学院与华测检测集团西藏公司”实习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仪式完成后,华测检测集团西藏公司总经理李梦维带领农资专业的老师们参观了华测的实验室,并详细介绍了华测检测公司林芝分公司的基本情况。

    华测检测集团西藏公司总经理李梦维带领教师们参观实验室
    华测检测公司林芝分公司总经理李梦维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西藏农牧学院资环学院农资教研室负责人杨爽老师也详细介绍了西藏农牧学院资环学院在实践教学管理中的特色及亮点,并表示,此次实习基地的建立为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打造了一个提高实践教学水平的平台,同时也为企业发掘专业人才提供载体,通过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产、学、研相结合,达到双赢。农资专业学科带头人马和平教授表示,希望基地建成后,院企双方能够在专业课程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建设和本科毕业设计等方面深入推进,全方位合作,积极构建科教融合、产学协同的实践教学模式,进一步为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可以预见,我校在与校外实习基地的合作过程中,学校可以利用基地的条件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精神,基地可以从实习生中优先选拔优秀人才,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用工需求,到达“双赢”的效果。

西藏农牧学院-华测检测集团西藏公司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圆满结束


 发表,查看评论() 打印本页  搜索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