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学院潘刚院长一行前往援藏院校调研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18-3-8 10:38:03     点击:4316

    2018年2月25日到2月27日,利用假期休息时间,在西藏农牧学院及资源与环境学院潘刚院长带领下,一行六人到华中农业大学和武汉大学进行了学习调研,得到了相应学院领导专家的热情接待,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与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专家合影

    2月25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黄仁华书记、副院长唐铁军教授、石磊教授等接待了潘刚院长一行。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为湖北省一级重点学科,土壤学、植物营养学等2个学科为湖北省特色学科,农业信息化学科是国家“211工程”三期重点建设学科点,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环境科学专业为湖北省品牌专业,学科实力强劲。双方就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和教学科研等方面深入探讨,就后期选派教师到西藏农牧学院短期教学,合作开展科学研究,接纳农牧学院教师进修等明确了支持方向。华中农业大学援藏干部李家奎教授联系并全程参与了本次调研。

    2月25日下午,与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教授、电子信学院副院长蔡红涛教授和电子信学院陈阳副书记进行了座谈,学习武汉大学在本科教学管理和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同时与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就“高空大气风场测试雷达试验站”的合作建设项目进行洽谈,达成初步意向,希望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能有机会参与高科技试验站的建设运行和研究方法的学习。

(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领导专家合影)

    2月26日上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刘兴国书记、院长杜清运教授、副院长汪的华教授等专家与潘刚院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拥有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横跨测绘科学与技术、地理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公共管理4个一级学科,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综合性学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很多经验,对于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教师少、学科多的实际情况,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双方就利用武汉大学的研究方法和手段支持农牧学院的科学研究,师资的派出和协助培训,实验室的建设,校外实习基地的拓展和利用进行了坦诚地交流,并达成可行性的初步意向。

    2月26日下午,潘刚院长一行专程拜访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杜晓成书记,向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派出援藏干部,长期支持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援藏干部在西藏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同时也希望杜书记对西藏农牧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建设发展给与支持和帮助。杜书记对潘刚院长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介绍了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将继续对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大力支持,长期合作,把援藏工作做好。

通过本次武汉的调研活动,我院了解了内地相应学科的发展情况,找到了差距,学习了方法,增进了了解,建立了联系,储备了资源,为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明确了方向,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院长高学调研指导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科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