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西藏林学学科发展咨询会在西藏农牧学院召开

 
学科建设  加入时间:2019-10-19 11:13:45     点击:4237
    10月12日下午,西藏林学学科发展咨询会在西藏农牧学院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内容是新时代西藏林学学科方向设置、新农科背景下西藏林学学科发展、西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需求下西藏林学学科博士点建设的必要性等。以中国工程院院士曹福亮为代表的、来自南京林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沈阳农业大学共5家涉林高校和中科院植物所、地理所的12名专家人参加了此次咨询会。
    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林学学科带头人赵垦田教授,西藏农牧学院副校长郑维列教授,西藏高原生态学会会长方江平教授,西藏林芝高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西藏农牧学院高原生态研究所副所长罗大庆研究员,西藏农牧学院科研处副处长魏学红教授,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普穷、副院长王庆江教授、陈小强副教授以及我校10余名林学团队教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邢震主持。会上,邢震院长代表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西藏农牧学院林学学科近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长足进步和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在此基础上,针对学校林学一级学科申请博士学位授予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西藏农牧学院林学学科近年来在实验平台建设、实践条件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同时,认真进行了西藏农牧学院林学学科的优劣势分析,在学科特色体现、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建议。
    此次西藏林学学科发展咨询会的成功召开,为西藏农牧学院在推进林学学科方向凝练、特色发展、与内地涉林院校协同发展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将进一步推动西藏农牧学院林学学科发展、林学博士点建设的有效实施,促进西藏自治区林业科学研究和高水平人才培养的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立足西藏,辐射青藏高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