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成都理工大学彭培好教授来我院进行专业建设、学术交流

 
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19-5-14 15:11:34     点击:4561
    为拓展我院园林专业学生专业素养,激励学生专业学习兴趣,经我院园林教研室积极沟通联系,58日,成都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彭培好教授来我院进行专业建设及学术交流活动。
    彭培好教授首先参观了园林专业野生观赏植物濒危实习基地,就当前濒危观赏植物生长状况、实验条件、植物生长习性等内容与正在进行实验的我院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硕士研究生进行交流。当日下午,与园林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园林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我院园林专业的发展,彭培好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会后我院邢震院长向彭培好教授颁发西藏农牧学院客座教授聘用证书。
    当晚,彭培好教授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四川牡丹的生物生态学研究专题讲座,从四川牡丹的分布概况、形态特征、生态学研究、后期研究等几个方面为师生呈现了一场丰富、生动的报告。他强调,园林专业师生一定要充分利用西藏特有植物资源,扎实理论学习基础、掌握先进科学手段,为本地植物资源保护与利用的工作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邀请校外专家进藏进行专业建设交流,是园林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其目的是通过交流学习,使园林专业师生广泛了解我国最前沿的花卉研究理论与科研方法,提升师生的眼界和思维方式,为今后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环节提供必要的支撑。

上一条: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校外实习基地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西藏农牧学院水土保持专业科研情况简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