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回到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院长寄语

 
学院概况  加入时间:2022-3-14 17:51:27     点击:8398

    资源与环境学院面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和西藏经济发展需要,开办专业涉及农、工、理、管四大学科门类,既有林学一级学科下的森林培育、园林植物与观赏园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野生动植物保护与利用、森林生态(自设)5个学术型硕士研究生专业,风景园林专业硕士以及农业资源与利用(资源利用方向)专业硕士;也有林学、生态学、农业资源与环境、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园林、环境科学、环境工程、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旅游管理等11个本科专业,其中林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园林、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农业资源与环境、生态学是自治区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不同学科、不同层次的专业人才培养交相辉映、互相融合,成就了资源与环境学院,让你能够在这个大环境中尽情遨游、畅想未来,锻造你的藏地情怀、艺术气息,成就你追求卓越、志在天下的豪情。

    六十载风雨砥砺,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始终坚守“老西藏精神”和学校“筹建精神”,坚持“立足高原,面向西藏,服务‘三农’”办学定位和“高原生态、高原农业”发展主线,谨遵“爱西藏、爱专业、实基础、重实践、求创新”的人才培养规格要求,在课堂、实验室、校内外实习基地中,带领同学们一同翱翔于知识海洋,陶醉于西藏高原的科学探索,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历届6000余名全日制毕业生中,70%以上奋斗在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保护和经济建设领域一线的政府部门、行业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可以说,在西藏的任何一个乡村、县城乃至地市所在地,都能够见到资源与环境学院培养的毕业生。他(她)们以勤奋踏实、不怕艰苦、实践能力强、整体综合素质较高、岗位适应能力高为特点服务在西藏各行各业,是我们杰出的校友代表。

    大学是文化传承的阵地、道德修养的高地、学术争鸣的乐园、创新创业的摇篮。但良好的资源与环境是保障你从学生转变为职业人的基础条件,能否成才关键在于自己。因此,大学阶段不仅需要你在课堂中认真学习文化知识,提高道德情操和爱国情怀,在实验室和实习基地中训练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能力;更需要让自己学会时间管理,在图书馆、教室中养成自觉学习、主动思考的习惯;也需要你主动参加体育锻炼、社会实践活动,从中锻炼身体、锤炼情商,让自己认真做事、用心做事,方成栋梁之才。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资源与环境学院简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2015-2016  西藏农牧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