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院新闻
民以食为天 食以安为先
食品科学学院举办食品安全知识竞赛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1-11-2 12:49:55     点击:1590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到大家的切身利益和身体健康。为了食品学院学生了解学习食品知识、扩大食品安全知识面,也为提高学院的学风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2021年10月31日15:30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以“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主题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此次活动邀请我院食品教研室辜雪冬副教授、马长中副教授、薛蓓副教授、学生辅导员马少飞老师、学生辅导员巩雪梅老师担任评委,8支班级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以小组抢答形式为主,共分为选择、填空、简答、风险四种题型。在活动过程中,每个人都认真思考回答问题。小组答题中,参赛队员展开激烈讨论,活动氛围十分高涨。在小组抢答题环节中,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不仅拼反应,还拼积累,各队互不相让。选手们出色流利对答,最终角逐出现场答题团队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四组。活动期间,还有嘉宾上台演唱、观众互动环节,活动气氛空前热烈。
        最后,马老师做了总结致词:安全是食品消费的最低要求,没有安全,色香味、营养都无从谈起;安全也是食品消费的最高要求,关乎百姓的健康甚至生命,食品安全压倒一切。人人都需要安全的食品,人人都要维护食品安全。举办本次活动可以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使食品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本次食安知识答题活动,进一步让同学们系统的了解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从影响上来说,本次活动有助于带动形成人人关心食品安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人人保障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都能更加的关注食品安全问题。

上一条:绿茵传递梦想,拼搏舞动青春
下一条:食品科学学院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