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我院马长中副教授受西藏屋脊之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邀请培训食品质量检验及生产工艺人员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2-9-14 11:43:15     点击:978

    2018年6月20日至27日,我院马长中副教授受邀为西藏屋脊之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品质控制(Quality Control,简称QC)和品质保证(Quality Assuranc,简称QA)指导培训,重点培训高效液相的使用和食品微生物检验。培训课程包括HPLC的使用及操作、高效液相法分析红景天苷、丹黄酰氯柱前衍生高效液相法分析牛磺酸等。马长中副教授从红景饮料的样品处理条件及色谱条件方面入手,着力解决在生产实际中监控红景天饮料的红景天苷和牛磺酸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体现了培训的品质控制和品质保证的宗旨;现场授课中,带领企业技术骨干在公司的理化分析实验室、微生物实验进行了全方位的实验教学,详细操作了红景天饮料及红景天的样品处理、高效液相法分析红景天苷及丹黄酰氯柱前衍生高效液相法分析牛磺酸过程,认真为企业技术骨干答疑解惑,强调质量控制具体关键点,达到了理论研究促进实际生产、实际生产指导教学的教学相长模式。
    西藏屋脊之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系拉萨市龙头企业。2003年成立于拉萨市达孜工业园区,企业以西藏农牧学院为技术依托,通过产学研相结合获得技术创新成果并产业化,着力打造“净土健康饮料”第一品牌。


上一条:加查县中(藏)药资源普查外业调查圆满完成
下一条:我院积极参加 “高校一流本科与新工科建设专题研讨会”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