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院新闻
罗章教授“课堂教学五步骤”专题讲座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18-5-4 17:03:23     点击:1141

    4月28日下午,罗章教授在食品科学学院会议室,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课堂教学五步骤”的教学技能专题讲座。
    罗章教授强调,上好一堂课,首先要熟练掌握讲授内容,要在广泛学习的基础上备课,将功夫下在平时。其次,讲授过程中要明确课堂教学目标和重点难点,突出基本知识点。第三,讲授要理论联系实际,要介绍国际国内学科前沿,也要切合西藏生产实际,将先进技术在西藏的运用介绍清楚。第四,讲授要条理清晰、快慢结合,对重点难点知识详细讲、重复讲,多做举例说明和运用直观的教具,多采用启发式引导思考。第五,课堂最后五分钟归纳总结,把当堂课重点难点知识总结回顾,是学生加深印象。
    罗章教授还建议大家撰写“教学后记”。课后,对教学过程做好梳理总结,对好的方法技能巩固提升,对欠缺不足完善改进,促进自我教学能力和水平的快速提升。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开展听课心得交流
下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开展新教师课堂教学评价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