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科专业
南京农业大学在我院设立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藏实验站
 
学科专业  加入时间:2017-6-22 12:26:36     点击:3931
    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由南京农业大学和江苏省雨润食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建。“中心”主任由南京农业大学校长、中国畜产品加工研究会会长周光宏教授担任。“中心”在冷却肉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传统肉制品现代化加工、低温肉制品加工与质量安全控制、肉类分级、肉的成熟机理及传统肉制品风味形成机理、食品凝胶形成机理等肉品科学前沿问题,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多项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国家先进水平。 
    南京农业大学与西藏农牧学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重点支持西藏农牧学院作物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2017年6月14日上午,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作技术研究中心西藏分实验站挂牌仪式在第五教学楼前举行。西藏农牧学院高学院长、南京农业大学盛邦跃副书记为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作技术研究中心西藏分实验站揭牌,并发表重要讲话;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肖振红院长、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夏镇波书记在仪式上发言;西藏农牧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有关领导,以及我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春春同志主持。 
    高学院长对南京农业大学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了感谢,希望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作技术研究中心和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充分利用合作契机,加强深入交流合作,实验优势互补、互助双赢的有效合作,在联合科技攻关、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成果,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南京农业大学盛邦跃副书记介绍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作技术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和综合实力,并希望双方能够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不断深化合作内容和形式,实现双赢,共同发展。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肖振红院长、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夏镇波书记均表示要充分利用本次合作交流机会,开展深层次、多方面的合作,争取更多合作成果。 
    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作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西藏试验站的挂牌,开启了我院与南京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的深度合作,必将进一步促进西藏特色畜产品加工领域的技术攻关和科研成果转化,也将为院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新的机遇,促进学院新一轮又好又快发展。 
上一条:我院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下一条:第三期中药资源管理人才研修班在安徽中医药大学顺利开班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