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食品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区消防演练
 
学工动态  加入时间:2022-9-14 15:18:41     点击:649

    在我院大力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际,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火自救逃生知识,增强同学们的生存能力。食品科学学院于2017年5月25日早上7点20分开展了防灾演练,我院9栋男生宿舍楼的全体男生参加了本次消防演练,我院党委副书记索朗才旺、学生科马少飞老师、次仁措老师、高昕老师到场进行指挥监督并对本次演练做了指导。  
    早上7点20分,随着一声预警口哨的吹响,同学们紧张而有序地跑出宿舍楼,并用湿纸巾或湿毛巾遮住口鼻,以防止有害气体进入呼吸道。在逃跑过程中,同学们自觉排列成一条长队,并保持一定的间隔距离,互不推搡,在不到4分钟的时间内同学们已全部撤离宿舍楼,真正做到了在灾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进行有效的自我保护。最后,索朗才旺副书记对本次演练做了总结讲话,指出了同学们在防灾演练中的存在的一些不足之处,并向同学们强调到需时刻保持警惕性,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本次防灾安全演练,使同学们在实战中获得了充分的锻炼和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逃生能力,完善了紧急疏散方案和路线,使安全疏散撤离成为学生们的自觉行为,为“四讲四爱”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安全教育会
下一条:食品科学学院2017届毕业生安全离校教育动员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