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
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试点工作督导组来我院督导检查工作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2-5-9 9:32:28     点击:1187

    2016年9月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李大宁、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源中心常务副主任郭兰萍、福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钱新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中药处副处长陈榕虎到食品科学学院对兰小中教授(副院长)负责的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西藏试点县中的十五个县的普查工作进行督导与检查,并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意见。
    首先,各位专家参观并检查了标本制作工作室,肯定了该工作获得的成果,并对标本制作、储存、运输等关键技术提出了确实可行的策略。接着专家们参观了中药资源信息管理室和浸制标本制作室,对已完成数据上传的十二个县的工作与精美的浸制标本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即将完成的巴青县的工作给予了热情鼓励。最后专家一行人参观了我院科技示范园中藏药材种质资源保护及种植基地,李大宁原副局长对普查成果的保护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与重视,并对藏医药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如针对现有普查成果,寻找适合老百姓参与种植、开发的新资源,进而带动当地经济发展。郭兰萍副主任则提出在国家十三五规划中,我们要利用普查带来的资源优势进行深入的科学研究,寻找藏药材品质鉴定的科学方法,真真切切地为藏医药文化走向世界打坚实的基础。
    我院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认真落实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强化普查成果管理,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智慧,更好的提高藏医药的发展质量。

 

 

上一条: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开展科学研究
下一条:南农大食品学院陆兆新教授来我院指导工作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