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食品科学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加入时间:2022-7-5 11:12:59     点击:2768

   食品科学学院成立于2010年12月,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专任教师21人。专任教师中有教授3人,副教授8人;博士2人,在读博士5人;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自治区重点学科带头人1人,自治区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西藏自治区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1人。

    食品科学学院有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3个本科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建有食品科学与工程(自治区教育厅重点实验)、食品安全与检测、分子生物、生理生化、野生植物资源评价与利用(自治区教育厅重点实验室)、植物组织培养6个教学科研实验室,建有藏药材研究、食品加工、野生植物资源评价与利用3个科研平台和西藏高原特色农产品研发中心、西藏森林资源天然产物研究中心2个研究中心;与西南大学联合成立了药用植物联合研发中心;南京农业大学在我院设立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京农业大学)西藏实验站。建有藏药资源圃、食品加工车间等15个校内外实习基地。

    近五年来,获批立项科研项目87项,项目经费达4753万元。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民族特色工业化食品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开发”项目、自治区“十三五”重大科技专项特色农产品加工项目,开发产品30余种,转化科研成果3项、经费60万元。学院教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各类科研论文共计131篇,其中SCI或EI收录21篇、核心期刊或一级学报85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8项;出版学术专著2部;承办学术会议2次(植物生物学女科学家分会第三届学术交流会和中国药学会重要资源专业委员会2016年学术年会暨中医药产业发展与扶贫专题研讨会);完成藏药材资源普查22个县外业调查工作,采集植物标本3万余份,发现疑似新种160余种、新分布80多种,建立了西藏自治区中药资源普查成果地理信息系统;参与制定牦牛乳行业标准5项、藏药材质量标准19项。在高原农产品加工及贮藏、食品质量安全监控与检测、藏药材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取得了一大批研究成果,产生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上一条:已经没有了
下一条:已经没有了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