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食品科学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中再创佳绩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3-9-15 16:25:37     点击:665

近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决赛圆满落幕并公示了获奖名单。本届赛事自20229月网络报名至20238月全国决赛,历时一年之久,经过竞赛委员会组织的资格审查、网络评选、终审答辩等多个环节,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参赛团队作品申报12069个参赛团队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国家三等奖。

我校实验团队食品科学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袁芳老师指导,杨秀振(21生技1班,队长)张凯歌(21生技1班)、张凤瑶(21生技1班)、朗卡云旦(21生技1班)同学的《石斛、金线兰、石豆兰、贝母兰、手参等西藏重要兰科药用植物的组织培养快速繁殖技术研究》参赛项目,以西藏自治区(省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进入全国决赛,并荣获全国三等奖。团队编号:81145

在西藏自治区(省赛)中,由索朗桑姆、禄亚洲老师指导,曹博华、田梦乐及其他同学的《大花黄牡丹种子内源抑制物研究》以及由杨晓梅、尹秀老师指导,孙洋、史润东等同学的《藏产卷丹百合鳞片扦插技术研究》荣获西藏赛区二等奖。

由赵芳玉老师指导,李慎洋、任飞飏及其他同学的《基于高分辨质谱技术的藏丹参品质评价》;张新军、王瑞红老师指导,王天辰、孙伟铭等同学的《水中细菌总数检测盒的开发研究》以及李思琪、曹维艳等同学的《青霉素在金黄色葡萄球菌等革兰氏阳性菌种保藏中的应用研究》;李梁老师指导,盛阳晨、李亚楠等同学的《三种离子多糖对玉米淀粉理化性质的影响》;尹秀老师指导,许鑫、王丹等同学的《野生卷丹百合鳞片组织培养体系的研究》;毕娜老师指导,谢园、祥巴卓玛等同学的《林芝麻淀粉结构特征与理化性质》全部荣获西藏赛区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涵盖生物、食品、医学、药学、农学、环境等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全国性赛事,是教育部认可的57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通过参加比赛,学生的团队精神、科研思维和创新意识得到了充分培养,学术视野更加开阔,在掌握实验操作技能的同时,综合素质与实践能力获得大幅度提升,并以此推动我校本科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助力我校科研型人才培养提质增效。本届竞赛有来自562所高校的12069个团队参赛。通过初赛网络评审、省级决赛选拔,入围团队进入全国决赛,通过大赛评委会审定,决出一等奖225项、二等奖434三等奖1100项。

上一条:强化实验安全教育 创建平安校园
下一条:数字化教学背景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主题培训顺利举行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