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校纪委书记边巴次仁一行到西藏中(藏)药资源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3-6-13 11:20:06     点击:822

    6月5日,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边巴次仁、纪委副书记熊伟一行到西藏中(藏)药资源中心指导工作,调研教学、科研以及更名准备、实验室建设情况。食品学院院长肖振红、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等相关人员陪同。

 

    边书记一行首先来到理工大楼二楼西藏中(藏)药资源中心检查指导工作。食品学院副院长、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负责人兰小中教授向边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团队实验室建设使用情况。

 

    随后,边书记一行检查了西藏自治区中(藏)药资源普查成果地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兰小中教授作汇报演示。西藏自治区中(藏)药资源普查成果地理信息系统以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前期资源普查整理的相关数据为数据库,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中药资源普查基源植物的地图分布展示、普查代表区域、样地、样方的地图分布展示和数据表格显示、植物信息及对应图片信息的检索查看、对植物分布的多角度检索和可视化表达、药材市场调查信息的数字化管理、西藏自治区药用植物的垂直分布显示等。通过该系统可以方便快捷地展示出全区74个县的药材种类分布数据,及某种药材、物种的详细位置等重要信息。

 

    随后,边书记一行来到藏药材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藏药材种植、繁育及种质资源保存情况。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组织全体教师集中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
下一条:食品学院举办企业家创业就业系列讲座第三期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