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我校参加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峰会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3-5-28 21:25:52     点击:867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之下,由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主办,西藏广药汉方灵芝产业有限公司、西藏农牧学院协办的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论坛于5月22日在西藏林芝市举行。
    本次论坛以“中药民族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行业专家就具有重要药用价值的中药民族药制造技术研究、中药民族药产业发展等做主题分享,研讨中药民族药创新发展新思路,同时就中药制药过程技术与新药创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联合体在新形势下如何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为更好地建设国家科技战略力量、发挥中医药特色和优势建言献策。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负责人兰小中教授受邀作为专家参会并做报告,我校科研处处长潘刚、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肖振红也参加了此次峰会。
    大会举行了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藏药综合开发创新联合体共建揭牌仪式以及藏荆芥、藏百合研究开发项目签约仪式,兰小中教授代表我校进行签约,达成合作意向。
 
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藏药综合开发创新联合体共建揭牌仪式
 
兰小中教授代表我校进行藏荆芥、藏百合研究开发项目签约

    仪式结束后,河南中医药大学冯卫生教授、北京大学屠鹏飞教授、中山大学葛发欢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刘强教授、西藏农牧学院兰小中教授分别向大会作报告。专家们围绕中药资源的学术进展、成果展示,为与会代表们提供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兰小中教授在大会上作报告
 
与会人员合影
    由广药组织的专家一行还到访农牧学院科技园,参观考察了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理工大楼实验室,科技园药材种植基地,进行座谈交流。
 
专家一行参观科技园药材种植基地
 
交流座谈会
 
                                                    到访专家同藏药团队合影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党委邀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一起开展“递阶式”主题党日活
下一条:院长娄源冰、副书记苏大鹏深入食品学院开展调研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