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赴大峡谷保护区开展野外科考工作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2-12-15 10:49:06     点击:953

为持续推进西藏中(藏)药资源普查工作,为藏药资源保护、可持续利用及藏药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2022年11月23日至11月27日,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赴大峡谷保护区开展野外科考工作。

徒步轨迹图

由我校兰小中教授带队,韩兴昊、李连强、禄亚洲等人组成的考察队开展了为期5天的野外科学考察工作。团队自林芝市巴宜区出发,到达排龙门巴族乡,自排龙沟进入大峡谷保护区。保护区内自然村已搬迁,常年无人,泥石流塌方频发,路途难行,团队成员不畏艰险,徒步行进将近15公里,穿越保护区泥石流塌方地带,到达多尺。

团队沿途完成了43个野生品种的蕴藏量记录,制作完成40份腊叶标本,采集植物个体及生境照片800余张,采集药材种质样品22份。团队离开保护区后还前往了波密县易贡乡及通麦镇等地,采集到了双核枸骨、野生木瓜、稠李、八月瓜等珍贵种质资源。

野外行进途中

这是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今年第三次出行。本年度因我区疫情,科研外业任务受到极大影响。在此情况下,团队依然克服重重困难,行程8000余公里,完成了我区多地的考察任务。不仅充实了西藏中(藏)药资源普查成果数据,进一步丰富了藏药材种质资源库,为藏药资源保护、可持续利用以及藏药产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同时也为西藏药用植物资源的利用做出了极富价值的探索。

工作过程剪影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推进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自治区重大专项“藏产百合人工种植技术研究与产业化应用”顺利通过中期检查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