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2-10-21 18:35:57     点击:1096

近日,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中国科协青少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河南省科技馆落下帷幕。来自我院步怀虎、时艺航两位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快捷测温显码装置》在“智慧社区”命题大学组36支参赛队伍中以排名第七的总成绩荣获总决赛二等奖,作品指导教师李梁。

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围绕“智慧•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公共安全健康等领域的科研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大赛设“创意作品”和“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分为“智慧社区”(大学组、中学组)和“未来太空车”两个命题。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全国28个赛区共有2.4万支队伍、近5.7万人参加比赛,最终106项作品晋级总决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智慧社区”命题大学组决出一等奖4组,二等奖7组,三等奖11组。

我院高度重视,鼓励学生参与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加强对参赛作品跟踪指导,为学生顺利完成比赛创造条件。今年五月,我院步怀虎、时艺航两位同学的参赛作品以西藏自治区复赛一等奖成绩获得代表西藏赛区参加总决赛的名额,随后参赛团队又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试验论证、修改完善。决赛当日,参赛同学详细全面讲解了作品原理功能以及创新点,沉着冷静的回答评委提问,稳定发挥,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功底和较强的综合素质,最终取得傲人成绩。

通过参加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促进了我院学生与内地学生的交往、学习,拓宽了学生的知识视野,展示了我院学生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造力,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热情。

上一条:服务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加强作风建设—互学互鉴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