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服务农业生产、助力乡村振兴
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赴察隅、昌都等地开展资源普查、采样、调研工作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2-7-5 12:03:29     点击:1497
    为持续推进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西藏中(藏)药资源普查工作,为藏药资源保护、可持续利用以及藏药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2022年6月10日至20日,我校藏药资源与开发利用创新团队赴察隅、昌都等地开展资源普查、采样、调研工作。 
     由兰小中、禄亚洲与韩兴昊3人组成的考察队开展了为期11天的科学考察。团队自林芝市巴宜区出发,途径波密县、察隅县、上下察隅镇、察瓦龙乡、左贡县、邦达镇、卡若区等地,行程2800余公里,累计收集药用植物标本300余份,活体种质资源10余种,离体种质资源2种。 
     考察途中还赴我校在下察隅、察瓦龙驻村点,看望驻村工作队员,了解当地发展状况,提供技术支持。在下察隅卡地村,团队与驻村工作队协商,拟在该地开展百合试种实验;在察瓦龙邓许村,应驻村工作队王海山处长的邀请,考察了当地羊肚菌、白及等资源的种植情况,并为当地农户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此次调查为进一步充实“西藏中(藏)药资源普查成果地理信息系统”提供了新数据,进一步丰富了藏药材种质资源库,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获得了第一手资料。

考察轨迹

邓许村白及种植基地考察

队员拍摄标本照片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强巴央宗教授一行下沉到食品科学学院调研和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