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
电信诈骗套路深,学好知识好防身
食品科学学院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活动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1-11-5 13:25:04     点击:2352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防范能力,积极营造浓厚的反诈防骗宣传氛围,切实减少财产损失,助推“平安校园”建设,11月3日下午五点我院特邀林芝市巴宜区公安局学院路派出所民警钟奎同志在4101教室开展新生反诈骗讲座。此次宣讲由学生科辅导员巩雪梅主持,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宣讲会上,钟奎同志首先根据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案发特点,列举多种常见的冒充公检法、网络刷单、杀猪盘等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我院学生详细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骗局和危害后果等基本常识,向我院学生普及防范电信诈骗知识。他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轻信中奖、“领导”汇款、刷单以及以各种理由索要银行卡密码和手机验证码。一旦上当受骗,要保存好相关证据信息,务必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随后,钟奎同志以案说法,让我院学生筑牢心中的“红线”——严格遵守法律,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试探法律界限,必受严惩。
        宣讲会最后,巩雪梅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她呼吁大家不要因贪图小利而走上歧途,参与或帮助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更希望大家要全面提升自我防诈骗意识,切实保护好自己的钱财。

 
        此次宣讲活动,在我院21级学生中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防骗氛围,切实提升了我院学生对防范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增强了我院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意识和能力。

上一条:绿茵传递梦想,拼搏舞动青春
下一条:自治区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李颖研究员一行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