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院新闻
营造良好环境 构建安全宿舍
食品科学学院学生宿舍定期联查行动
学院新闻  加入时间:2021-10-18 11:57:45     点击:1501

        近期气温出现了较大变化,天气逐渐干燥。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相关要求,预防水痘在我院散发传染,及时排查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给同学们营造一个文明、整洁、舒适、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我院按照学校有关部门的要求,我院学生科马少飞老师特于10月14日下午组织卫生部对我院宿舍进行了消毒,并于晚上21:00组织部分党团学干部对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提出详细的整改意见。

 
        检查开始前,马少飞老师对党团学干部们说明了此次学生宿舍联查的注意事项。检查期间,马老师与党团学干部对寝室逐间进行了细致的排查,每走进一间宿舍都会与同学们进行亲切的交流,开展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正确使用个人的生活用具,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管制刀具,不在宿舍存在吸烟、饮酒等行为。紧接着,马老师询问了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要搞好宿舍之间的关系,好好学习,对大一新生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学有余力之际可以适当的加入一些社团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

 
        此次宿舍联查,对寝室存在违规使用刀具、卷发棒的情况采取了收缴教育处理。马少飞老师讲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无小事,人人讲安全”。希望各位党团学干部能以身作则,起到模范作用,管理好自己所在宿舍的卫生、纪律、安全等问题,同时积极带领其他宿舍,积极地为我院学生营造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通过此次宿舍卫生及各项安全常规检查,杜绝了我院学生使用管制用具和大功率电器的现象,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寝室安全防范意识,为我院学生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对创建文明宿舍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食品科学学院隆重召开第十一届团总支、学生会成立暨党团学表彰大会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