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党建园地 >> 思想教育
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
食品科学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召开民族团结,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班会
思想教育  加入时间:2022-9-14 9:54:37     点击:1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使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促进我院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对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责任,不断提高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自觉性。在民族团结教育月期间,我院于9月29日至10月4日特组织各班级团支部召开了以“小小石榴籽,殷殷中华情”为主题的教育班会。 
    会议伊始,由各班班长带领大家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我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并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各民族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随后,由班内各民族代表的同学讲述自己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阐述了自己对爱国主义的理解,并表示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爱国主义。会议最后,由各班团支书作总结发言并提出相关要求。

 
    56个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都是中华文化的组成部分,中华文化是主干,各民族文化是枝叶,根深干壮才能枝繁叶茂。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此次各团支部主题班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进一步激发我院各族青年大学生深入地学习党中央、自治区、校党委关于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引导我院各族青年学生增强“五个认同”,树牢“三个离不开”思想;有利于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宗教观,有利于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自觉维护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得建立,同时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促进了校园和谐稳定。

上一条:学习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下一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