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与环境消杀工作圆满结束
 
学工动态  加入时间:2022-9-14 14:51:46     点击:76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预防秋冬季传染病的有关通知,切实加强我院传染病的防治工作和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宿舍安全卫生环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个人卫生习惯。我院于28日下午三点半对本科生和研究生宿舍进行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并在29日下午对宿舍内部和外部走廊环境进行了消杀。我院党委书记洛桑次旦,辅导员巩雪梅以及部分团学干部参与了此次卫生与安全检查工作。

 
    本次安全排查主要针对于是否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用电器、乱牵插座网线、宿舍内吸烟、存放管制刀具等现象。针对个别卫生较差宿舍,洛桑次旦提出务必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晒被子、勤通风、勤洗手,保持宿舍卫生整洁,不要将垃圾堆放在门口,影响美观和整体卫生。排查过程中未发现违章用电器和管制刀具,个别宿舍有烟头,将以卫生工作简报的形式对其进行通报批评。 
    放假前一天由学生会卫生部对宿舍进行了全面消杀。消毒区域覆盖学生寝室地面、门把手等高频接触物表面,为同学们增添一份安心和保障。在消毒过程中,卫生部干事们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认真配好消毒液,对学生宿舍的阳台、地面及走廊等区域进行了全面喷洒消毒,有效地遏制学生宿舍内外致病菌的滋生繁殖。

 
    此次活动,以实际行动让大家了解到保持寝室卫生和个人卫生的重要性,落实了学院的防疫工作,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宿舍卫生安全意识,使我院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宿舍卫生安全方面的有关要求与注意事项。有效地规范了宿舍安全要求,营造了良好的生活学习氛围,为创建安全、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打下了牢固基础。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团学干部竞选大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食品学院成功举办宿舍文化节之书法比赛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