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动态
开展“云端”党建活动 增强党建工作活力
食品学院党委开展线上党建讲座交流活动
党建动态  加入时间:2022-9-14 10:04:25     点击:787

    为了给我院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推动我院党建工作不断创新发展。食品学院党委特邀天津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高级政工师,现关工委“老马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马红健老师为全院党员领导干部做了一场题为“高校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与推动事业发展融合实践”的线上专题讲座。讲座于2021年9月17日下午13:30准时开始。此次会议由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少飞同志主持,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洛桑次旦同志、教工支部禄亚洲同志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支部成员与会。

 
    首先,马老师郑重地向大家介绍了马红健老师,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马红健老师做指导。紧接着,马红健老师从基本情况介绍、院系党建工作汇报、“党建双创”项目建设、基层党建体会和感悟等四个方面将其所在的学院的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介绍。讲座中,马老师着重强调了要合理设置支部,发挥运行最大作用,面对不同类型的师生要分类指导,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和本院系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工作。比如,他们学院在新生一年级学生身上,要善于运用资源教育,在管理育人、课程育人、服务育人、科研育人及文化育人等方面全方位搭建育人平台。她还提到“党建双创”项目建设的申报、启动、调研交流、建设方案及成果展示,并强调要按照实施意见的总体要求来推动党建工作的建设。去年疫情之下,各支部积极开展线上支部活动,如利用课间“三分钟”、家校互动、原创小视频等等。马老师还指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者,要清醒的认识到基层党组织就是要为广大师生办实事,对党建工作必须要有使命感、责任感,有热情,有水流到头的决心和信心,始终抓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主线。


    本次开展的线上党建讲座交流,与会党员充分认识到了要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思路,不断拓展党建活动组织形式,认真开展好基层党务工作,把线上党建与线下党建融合在一起,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牢抓实抓细,确保党建工作常抓不懈,推动我院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此次交流会给两个党支部提供了一个讲经验、找差距、互学习的机会,我院党委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良好开端,更加紧密地结合工作实际,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好的经验,有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支部党建活动
下一条:党风廉政知识暨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