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入学教育第三讲
 
学工动态  加入时间:2022-9-14 12:09:59     点击:777

    为使2021级新生更好、更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今后的就业方向,尽快找到学习的状态,调整心态,更好的了解和应用图书馆资源,我院于9月4日下午18:30在4108教室围绕“就业、心理、图书馆”三个话题展开了第三次新生入学教育。本次会议由辅导员巩雪梅和图书馆流通阅览部主任蒋涛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各班新生班助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巩雪梅对加入食品科学学院大家庭的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能做到自律自觉、积极主动学好本专业的课程。她提到:高考是人生中的一个转折,大学亦是,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希望大家能好好利用大学时光,不负光阴,提前对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与安排;大学最重要的不是“一心只读圣贤书”,而是学会自我管理和养成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高中时期的学习方法并不完全适用于大学,要在大学中找到新的学习方式,学会学习,不仅是学业知识,还有步入社会的技能等。随后总结了以往的经验,运用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有关情感、学业、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心理问题以及处理方式,有助于同学们以后遇到此类情况时灵活应对。

 
    学业的成长和以后的就业都是建立在足够的知识框架之上。紧接着蒋涛向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使用的相应规章制度—如何借书还书、获取学分、电子资源利用等相关的流程以及在馆时的相关注意事项,强调在图书馆期间严禁出现吸烟、吃零食、打电话等行为,要时刻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和言行举止。最后蒋涛说道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四年时光中能学有所识、学有所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提高了我院新生的思想素质,初步培养了独立思考和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了新生的积极主动性,还有助于我院新生正确应对即将面临的各种挑战,同时使我院新生对图书馆设备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学习和规划提供更加有力的帮助。

上一条:深入新生宿舍 走访慰问送温暖
下一条:万事俱备 只等你来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