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
开学第一课
食品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1-9-3 12:59:28     点击:2432

        为帮助树立正确学习学习观念,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不负韶华,珍惜美好学习时光,努力学习,立志成才,在大学生活中绽放青春光彩,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洛桑次旦、副书记索朗才旺为2021级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9月1日晚19:30,我院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身着迷彩服,整齐的坐在4108教室。会议开始,洛桑次旦对2021级新生表示问候和欢迎,祝贺同学们开启了人生的新篇章。洛桑次旦表示“大学”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应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提升自我,并借此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做好“三个准备”,即适应新环境的准备、勤奋学习的准备、诚实守信的准备;二是希望同学们自觉确立发奋成才的目标,不辜负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三是希望同学们可以成长为勤劳、勇敢、富有创新精神和敢于拼搏的合格大学生,为边疆建设和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索朗才旺从校规校纪、宿舍管理、各类安全事故等多个方面进行入学教育。他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诈骗等方面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并对2021级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求全体学生遵守校规校纪,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生活要中勤俭节约、诚实守信做人,和同学相处要相互包容、相互理解、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二要注意人身安全,对自己和家庭负责,不上山下河、不乘坐黑车、不酗酒打架等;三要培养良好兴趣爱好,不沉迷游戏、不沉迷玩手机、不参与赌博,多进操场参加体育锻炼;多进图书馆,多读书,读好书;多参加文体活动,提升自身能力。


        入学教育是新生到校接受教育的第一步,也是品行教育的第一个环节。入学教育培养了学生的集体主义和艰苦奋斗精神,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和安全防范的意识,为新生大学生活打下了一个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与自治区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下一条:各项教育 从头抓起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