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平安暑假 安全先行
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学生安全教育报告
学工动态  加入时间:2022-9-14 14:57:47     点击:933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好自治区、校党委针对暑假期间学生离校返家、户外活动增多、溺水、疫情、交通、消防等各类安全事故进入多发季节的相关防护文件要求。2021年7月6日至7月12日,在学校有关部门的统筹安排下,我院根据学校暑假放假文件通知以及学工处相关会议要求,按照领导、辅导员包干制在各班班主任的配合下,在2018级、2019级、2020级、全体研究生学生中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了“增强安全意识”、暑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两次大会,目的培养学生“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并结合近期身边的例子,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形势。此后,我院于7月16日下午17:00在2101教室特组织了我院留校学生召开了“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在校学生安全教育会”,我院党委副书记索朗才旺、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科科长马少飞主持。


    各班主题班会上采取了签订假期学生管理教育责任书、开展家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家校联系,提醒学生家长履行好暑期监护责任,教育学生远离各类危险不法活动,确保学生假期人身安全,并全面细致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及安全教育工作。同时,班会过程中每个学生按照留校度假和离校度假分别签订了《2021年食品学院学生暑假安全责任承诺书》。最后学生科辅导员按照分管班级分别统计了离校学生乘坐车辆车牌号、在校学生基本信息。
    在召开的食品科学学院2021年暑期在校学生安全教育会中马少飞详细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做了详细安排,就做好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及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分管各年级学生工作的辅导员分别就留校相关事宜作出相关说明、部署及安排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警惕,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会议最后,马少飞发放了《2021年暑期校园出入证》,有效实现了校园安全“网格化”管理,加强了我院学生暑假期间校园安全动态监管力度。


    这些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真正做到了“人人事事讲安全、人人事事保安全”。通过本次教育大会,我院学生认识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每位学生的健康成长及安全度假奠定了基础,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思想基础,也有效推动了我院安全工作的落实。

上一条:我院开展第一季度文明宿舍、优秀教室颁奖仪式
下一条:平安暑假 你我同行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