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党建园地 >> 思想教育
研读马列经典,感悟真理力量
食品科学学院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第三届“传承经典 砥砺前行” 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分享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思想教育  加入时间:2022-9-14 10:10:15     点击:1133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的号召,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时代化、大众化,在党的100岁生日来临之际,食品科学学院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特于2021年6月25日上午10:00在2101教室隆重举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暨第三届“传承经典 砥砺前行”马列主义经典著作研读分享大赛决赛。本次活动诚邀西藏农牧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南京农业大学第九批援藏干部、副教授熊富强同志、校党委宣传部思政教研室教授贺贤春同志、校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张新建同志以及校党委宣传部思政教研室青年教师乔宁同志、李华兴同志作为本次活动评委出席,食品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少飞同志、我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赛在庄严的奏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共有11组选手参加比赛,在三个多月的研读过程中,选手们积极选读了马列主义经典的其中一部著作,认真研读、摘抄精彩段落内容,比赛前将研读成果制作成了精美的分享PPT。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满怀激情,以饱满的热情、抑扬顿挫的语调和深邃的见解诠释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丰富内涵,让观众们深刻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永恒魅力,极大地增强了广大青年大学生读原著,悟原理的积极性。经工作人员的紧张统计,根据最终得分计算出11组选手的最后排名,分别为研读之星:冯金鑫;一等奖:李昌蔚;二等奖:王泽宇、米瀚;三等奖:仓珍、旺加、吴桂英;优秀奖:马金林、白央、张博辉、孙自立。 
    最后,学工处副处长熊富强老师作了精彩点评,他教育引导同学们首先要从马列经典著作中体悟真理,做任何事都要坚持实事求是;第二要明白人民政权的建立与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第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研读分享大赛,一方面激发了当代大学生阅读马列经典原著的兴趣和积极性,引导大学生从马列经典著作中找到前进的动力。另一方面,有助于大学生领悟马列经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思想,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能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努力追求时代真理,做有思想、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上一条: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观看红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