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教学科研动态
发挥学科优势 服务乡村振兴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2-9-14 11:36:46     点击:133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学出成果、取得实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行动自觉。2021年6月1日,我院兰小中教授受林芝市经信局邀请,深入朗县仲达镇卓岗村指导藏药材栽培,帮助解决卓岗村群众实施的桃儿七藏药材种植项目遇到的难题。

兰小中教授在田间考察桃儿七人工育苗情况
     该项目已实施2年,种植的藏药材桃儿七出现了生长缓慢、挂果少,掉果严重的现象。桃儿七育苗也出现了出苗低、烂种的现象。面对投入可能打水漂,2年的辛苦付之东流,村两委班子和群众都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无法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手足无措。我院兰小中教授得知情况后,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欣然无偿前往该项目点开展指导工作,帮助群众解决种植中遇到的困难,发挥农院学科专业优势,服务群众增收致富和乡村振兴。
     6月1日,兰小中教授在经信局相关人员陪同下,乘车300余公里后不顾路途疲劳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考察桃儿七的生长环境和生长状况,诊断出桃儿七出现状况的原因,以及对桃儿七的生长习性、栽培关键技术等进行了培训指导,提出了玉米套种、改善灌溉等切实可行的科学种植方法。离开田间回到村里后,兰教授又和大家一起就林芝藏药材种植的广阔前景进行了研讨,帮助分析种植桃儿七的前景和优势,并表示为该村今后的藏药材种植愿继续无偿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兰小中教授在田间考察桃儿七人工育苗情况

朗县仲达镇卓岗村两委班子和群众纷纷表示:原来对藏药材种植一知半解,只会浇水翻地,不懂藏药材生长习性,通过兰小中教授现场示教、专业科普和形势分析,有了农牧学院专家的科技支撑,使他们更加坚定了藏药材种植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罗章教授应邀在2021国际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食品科学学院与自治区农科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研究所开展合作交流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