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
高学院长到食品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1-5-18 17:18:58     点击:2529
     10月15日下午,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学同志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组织部人事处副处长何强陪同调研。食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高学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近期工作安排,并传达了中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要求。

   
    随后,高学院长从促进学校发展、提升办学水平、提高科研能力、搭建发展平台等多个方面征询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食品学院教师代表逐个发言,围绕留人机制体制建设、课程建设、科研平台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提出了多条意见和建议。高学院长认真记录,不时与学院教师交流,详细了解情况,探讨相关问题的解决对策。在谈到“加强团队建设,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时,高学院长对食品学院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抓好学科带头人培养,选好平台负责人,充分发挥好 “头雁”引领作用,用好骨干教师、高层次人才,整合和提高团队力量;二是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围绕西藏藏猪、牦牛、青稞等特色资源开展研究,在服务地方经济中发展壮大自己;三是要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项目的谋划,围绕全区支柱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开展应用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促进农牧民增收致富,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四是要坐得住“冷板凳”,科研人员要静下心来选择好“突破点”坚持下去,不能急功近利和泛泛的做研究。 
    最后,高学院长围绕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学院教育发展中心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结合学科专业建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造性主题教育,突出本单位活动特色和亮点。二是进一步规范、细化和完善“更名”支撑材料,确保学院材料与学校材料的统一。三是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校长及专家的回信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结合我院学科专业特点,提出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的具体要求和措施,促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

上一条:王从严同志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