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公共服务 >> 招生就业
食品学院2021年就业政策解读暨求职技能培训宣讲会
 
招生就业  加入时间:2021-4-18 14:43:05     点击:2509

      就业关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乎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是党和政府高度关注的重大问题,是永恒的课题。为深入贯彻落实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院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增强我院毕业生就业意识,提高毕业生求职技能,促进毕业生的择业适应能力,我院4月15日上午特邀招就处副科长张馨月、动物科学学院副书记熊富强为我院学生开展就业政策解读暨求职技能培训宣讲会,本次会议由院长肖振红主持,索朗才旺副书记、学生科巩雪梅、2017级未就业学生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张馨月从2021年就业形势出发,结合我院往届毕业生就业的实际情况和去向分布,介绍了2021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及安排,表示核心是转变观念,重点是科学规划,前提是掌握政策,排除掉公考招录的教师、医护、警察等岗位,符合我院毕业生报名条件的岗位寥寥无几,随后着重介绍了西藏籍高校毕业生的内涵与外延以及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并通过一个案例生动的展示了区内少数民族毕业生区外就业可获得的丰厚补贴,最后对就业流程中的就业推荐函、报到证、调档等重要环节进行了一一讲解。
接着,肖振红对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提出四个“进一步”,即“进一步认清形势、进一步转变观念、进一步提升技能、进一步增强主动”,列举了近三年我院学生通过公招就业的比例,她表示目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公招考试并不是最主要且唯一的就业途径,符合条件的岗位非常少,而不限专业的岗位招录,在笔试方面我院学生也处于劣势,同时毕业生求职存在“等、靠、懒”的突出问题,希望毕业生可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目标,主动出击,先就业再择业,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随后,熊富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他表示大三大四是大学最重要的时期,大学就像一场赛跑,起点一致而终点不一,面对未来,该如何选择。熊富强将毕业选择大致分为了“继续深造、进职场、自主创业”三类,并结合自己当年硕士毕业时的求职经验和目前的工作经历给出了三种不同选择分别对应的详细而又中肯的建议,言近旨远,微言大义,他强调要抓住能够拥有的,尝试或许能够实现的,接受不能得到的,并通过个例提醒与会学生要抓住求职黄金时期,善于利用资源,积极对待就业,不要荒废应届生的身份。在简历制作方面,熊富强着重介绍了简历的作用、制作原则以及优秀简历所应具备的元素和应避免出现的错误,结合一份真实的优秀简历帮助在座同学对简历制作的要求有了更直观的印象和理解,并祝愿大家都有一个美满的未来,带着期盼进校园,带着满意离开大学!
     最后,索朗才旺对本次会议做了简要的总结,他强调毕业生在校期间要加强纪律要求,遵守校级校规,尽快完成论文的同时转变就业观念,积极求职,也要多与帮扶老师沟通交流,不要在大学期间留下遗憾。
     此次宣讲会,体现了我院对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全员抓就业的工作格局,促进了我院就业创业工作的顺利进行,为我院日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开展企业走访调研工作
下一条:我命由我不由天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