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娄源冰同志深入食品科学学院调研和指导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0-6-2 11:20:57     点击:2242

      2020年5月29日下午,西藏农牧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娄源冰同志到我院调研和指导工作。教务处处长米玛顿珠、科研处副处长罗红英、院办副主任张洪斌陪同调研。食品学院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食品科学学院班子成员相继汇报了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工作、学院办学条件、学生管理、学生就业、疫情防控工作等基本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娄校长认真听取汇报,不时记录,并对食品科学学院存在具体问题进行详细询问,与教师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听取了食品科学学院班子汇报后,娄校长充分肯定了食品科学学院办学成绩,认为学院班子工作思路清晰、发展目标明确;学院教职工干事创业精神状态非常好,学院教职工数量人数不多,但学科专业特色鲜明。娄院长强调,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生物技术三个专业都有很强的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希望学院充分利用党中央提出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契机,结合西藏区域发展需求,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质量上下功夫。同时,对食品科学学院发展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坚持走特色发展路子。要抓住国家“高原特色农产品基地”定位,在农产品研发和成果转化上发挥作用,进一步服务好国家战略需要、地方经济和发展产业升级,以林芝为中心引领全区农产品产业发展。二是坚持走协同创新发展路子。在“十四五”发展中,单打独斗不会有出路。只有协同起来才能做大项目、出大成果。要注重与政府、相关事业单位、行业企业、对口支援高校合作,做好内部、外部两个方面协同,整合优势、联合攻关,争取出一些更大更有影响力的成果。三是坚持走深化教学改革内涵发展路子。娄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是中心任务、首要任务,食品类专业属于工科专业,要树立工程专业认证的意识,提前谋划、提前准备,将专业认证的质量标准要求贯穿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各个环节,按照“西藏需求、国家标准”办好专业。要深入挖掘总结教学工作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做好经验推广使用,特别要注重整合教育改革中取得的成果,积极申报教学成果奖。四是坚持抓好重点工作。强调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把防护措施抓严抓细,杜绝麻痹大意;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做到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抓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危险化学品管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充分保障学生实验教学。继续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用好毕业生离校前这一段窗口期,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学生就业观念转变。继续抓好更名、申博工作,做好材料收集整理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到全员参与、凝心聚力。抓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把思想教育工作作为学院重点工作,把工作落实落细,把思想深层次问题隐患找出来、解决了,培养又红又专合格人才。
      最后,娄院长表示,将协调学院职能部门对本次调收集到的问题进行解决。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
下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兰小中副院长结对认亲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