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
食品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教学科研动态  加入时间:2020-4-2 15:51:27     点击:1926

      3月17日下午,食品科学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研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中的经验和问题。全院教职工通过QQ平台参加交流会。会议由食品科学学院院长肖振红主持。
      肖振红院长首先通报了学院开课一周来的线上教学情况,任课教师准备充分,线上教学工作总体进行顺利。兰小中、禄亚洲、薛蓓、蔡浩等四位老师分别作了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兰小中教授建议放慢课程进度,增加课堂讨论环节,加强与学生互动,提升教学质量。禄亚洲讲师提出,通过加强课堂教学提问,逐一让学生回答问题,从而了解和掌控学生学习效果。同时,布置课后作业,要求学生做好听课笔记,返校后检查计入平时学习成绩。薛蓓副教授通过智慧树平台开展教学,与其主持的教改项目一致,分析了平台的优势,结合线上线线下优质教学资源,强化学生学习主动性。蔡浩讲师采用QQ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认为直播的方式能增强课堂现场感,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有利于师生互动。四位老师的经验分享,得到了很多老师的共鸣,给其他老师线上教学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和帮助。参会老师也分别结合自己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围绕如何保障和提升教学质量进行了探讨。
      最后,肖振红院长进行了总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将线上教学作为深化教学改革契机,落实“教与学”的转变,引导学生课前自主学习、课中讨论研讨、课后总结复习。二是加强交流。加强老师间的经验交流,借鉴好的方式方法,共同解决困惑问题;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根据学生学习反馈,及时改进教学。三是强化考核。鼓励开展多元化考核评价方式,了解掌握学生的学校效果,保障和提升教学质量。四是做好衔接。对学生返校期间的教学做好思考,线上和线下的教学要做好结合。

上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食品工程虚拟仿真大赛西部赛区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食品科学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