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置:回到首页 >> 人才培养
我校参赛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人才培养  加入时间:2019-11-15 10:44:13     点击:2115

    2019年11月8日-10日,由教育部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食品科学学院组建的两个团队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食品科学学院袁芳作为指导教师带队参加了竞赛决赛。
    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自今年4月开始启动网络报名以来,全国共有411所高校的4797支队伍参赛,历经层层选拔,来自122所高校的156支代表队进入了决赛。

   
    我校食品科学学院生物技术教研室在教务处和学院的大力支持帮助下,积极动员学生参加竞赛,并为学生团队配备指导教师,协调实验资源和实验条件,指导完成了各项实验计划。最终,我院袁芳老师指导的项目《濒危藏药材薄叶鸡蛋参人工栽培及组织培养过程中多糖和党参炔苷含量变化的研究》成功入围全国决赛,并通过激烈角逐获得二等奖。禄亚洲老师指导的项目《西藏昌都自酿红酒酵母菌的分离、鉴定以及应用》获得三等奖。我校代表队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组委会的好评,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积极投身科学研究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生命科学领域新生力量的良好形象。
    此次大赛得到了62位教育部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的一致好评。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乔守怡教授表示,本次大赛是历次竞赛中学术水平最高、课题质量最高的一次,这充分反映了国家整体高等教育水平的提升,并对选手们的坚持不懈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点赞。

上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银奖
下一条:食品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经验交流会
版权所有:© 2018-2022  西藏农牧学院食品科学学院
网站制作和技术支持:网络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地址:西藏林芝市巴宜区育才西路100号  邮编:860000